close

回來多久了 已經沒再去計算了

今天選擇了回归心情 回歸在啊婆家那段日子的事

恩 不怎么好呀 回去的礼拜二早上婆婆突然跌倒了

他要下床 脚没力 就整个人重重的坐在地上

我和姐姐都被惊醒了 姐姐还说她现在常常都会这样

哎呀 听了都好心痛哦 真的真的

我不舍得 不舍得现在的她 越来越弱

身体的病痛 从来都没有减少 怎么会这样 我真的不信哪

每次每次 他過來看我們時 我都以為 老了

吃多多藥是正常的 原來 她的藥一直一直 都在增加

看見他這樣天天飯前飯後的都得吃藥 我真的覺得

阿婆 真的 比起我的想像 槽糕多了

原來 漸漸的 我已經開始習慣 那段沒有電腦的日子

無論多累 我堅持 有車時就會帶婆婆,姑姑和表姐去早市

因為 我知道 我離開後 婆婆就很少再有機會這樣去早市 遇到朋友就聊聊天

不慌 不急 的吃早餐 聊天 買菜 嗯我喜歡這樣

堅持 不去咪咪家上網 因為 這次回去 是為了陪陪阿婆 如果

我天天往外跑 阿婆不久又恢復一個人在家了麼

這算什麼嘛 大人們都說我傻 呵呵 我不是啊 我只是有我的 理由 我的堅持

回來馬六甲 我以為 大家這樣一起收拾行李 我不會覺得難過 不會掉淚

嗯 真的 那天 心情是輕鬆的 早市回來 坐在按摩椅上聽歌 享受著

不知道為什麼 阿婆突然說

“燕啊.阿婆今年XX歲了,活不了多少年,跟她媽媽一樣  如果我能過79 最多也只是或多兩三年”

天哪 算算起來 還有的日子不多了 沒有超過5年 哭包的我 又弄壞水龍頭了 水控制不了

在房間裡 哭了多久 忘了 多認真地打掃家裡 忘了

一邊打掃一遍哭 掃了多久哭了多久 忘了

因為沒有電腦 用手寫了 兩面多的日記 一切一切的抱歉

一切一切的抱怨 一切一切的感恩 一切一切的如果

DSC03604.JPGDSC03605.JPG  

其實阿婆 也和媽咪一樣 都希望我留在他們的身邊

我不怪阿婆 想我和大姐都陪她 畢竟 我們小小就被阿婆照顧

前天拜六 是阿婆華人的生日 如果 我早早就知道 我一定會回去

所以 現在我只能給他信息祝福

 阿婆 原諒我 原諒我狠心的離開你 其實 我也不想要在馬六甲做工

我想每天放工回家 就能看到你 吃你煮的東西 

我愛 我恨

阿公 因為他是男生 所以 我們都很少跟他講話

所以請你 不要一開口就跟他大小聲嘛

 DSC02942.JPG  

要這樣 開心 拜託

我用八十巴仙的健康 八十巴仙的快樂 八十巴仙的壽命 送給你和阿公

八十巴仙腳的步伐 腳的速度 腳的力量 給你和阿公 好讓你們不會跟掉別人的腳步

阿婆 不要再為了等我回去  把被和枕頭 都放在床邊了

 我怕我又會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芷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